河南被摔婴儿抢救1天1夜脱险 曾有警员探视

2013年08月19日14:44  法制晚报
 母亲抱着受害婴儿在家中休养      供图/      新华视点 母亲抱着受害婴儿在家中休养 供图/ 新华视点

  邻居:李青峰是个生意人 其妻无业在家 很多当地市民愿意联系医院并资助医疗费用

  当初暗访时医院里没人敢透露情况;如今记者再次回访,众多医护人员对涉案民警表示愤慨。一些患者说,事情曝光后,很多市民闻讯前来探望孩子,并愿意联系医院并资助医疗费用。

  林州市市委有关人员表示,希望孩子能由卫生局工作人员陪同进京治疗。安阳市卫生局有关人员称:“只要家属有需要,我们就一定努力做到。”

  同时有李家邻居证实,李青峰是个生意人,其妻无业在家,全家没人在公安局工作。

  住处回访 邻居称 李家没人在公安局工作

  新华社记者18日晚见到受害女婴李默涵,孩子脑后有个拳头大的肿包。孩子母亲说,如今孩子常会半夜惊醒,害怕见生人,有时会呕吐。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林州市西券西街52号的受害女婴爷爷奶奶的住处,但他们现已搬离。

  邻居介绍,孩子受伤后,双眼已经无法看到东西,后脑有一个拳头大小的包。“当时孩子连哭都哭不出来了,受伤很重,两只眼睛就是直瞪瞪地睁着,不管怎样弄,都没有一点知觉。”

  邻居称,52号是李青峰的父母住处,有时李青峰夫妇会把孩子带过来住几天。事情发生后,李青峰的姥姥也急出了病。事发后没几天,他们一家就搬离了此地。

  传闻说,李家有亲属在当地公安部门工作。邻居张女士说,“李青峰一直在别的地方租房,他是做工程生意的,爱人平时在家带孩子。家里没人在公安局上班。”

  “现在我们一家住在安阳的亲戚家。”李青峰在电话中说。

  医院探访 抢救一天一夜 才挽回生命

  记者曾于8月16、17日两天到孩子求诊的医院进行寻访。在住院处、急诊室、病房,记者都未查到孩子的住院信息,见记者打听婴儿被摔事件,医生们摇头表示不知道。

  今天早晨,记者再到安阳市妇幼保健院探访。众多医护人员表示异常愤慨。一名医生说,女婴在事发当晚即被送到医院ICU病房抢救。抢救了一天一夜后,才将命悬一线的孩子从死亡线拉回。

  “孩子住院后,因为孩子伤情严重,我们医疗条件有限,她被转送到安阳市地区医院了。”这位医生讲。

  当地好心人 愿资助医疗费用

  在安阳市地区医院内,神经外科的一位医生称,当时孩子被送来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是伤势仍然较重。医生紧急救治后,孩子伤情平稳,住院近一个月后已经出院。

  此外,这位医生透露,在孩子住院时,曾有警方人员来医院探视。

  一些患者说,事情被曝光后,也有很多市民闻讯前来探望孩子,但是没有见到人。有的人还说,如果找到孩子家属,愿意资助他们医疗费用,并且愿意联系医院为孩子治疗。

  林州市市委有关人员称,安阳市卫生局和林州市卫生局都在积极与北京的医院联系,希望孩子能够进京复查,“现在孩子伤势较平稳,林州市卫生局和安阳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到时都会陪伴他们一家进京治疗。”

  林州市卫生局倪局长在电话中说,现在孩子正在休养中,其父母尚未完全同意让孩子进京治疗,主要的担心是孩子太小,担心进京后会让病情加重。“这件事我们非常关注,一定会尽力让孩子完全康复的。”

  同样,安阳市卫生局有关人员也表达了这样的意思,“孩子能够治好病比什么都强,只要家属有需要,我们就一定努力做到。”

  文/记者 田北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本周四在济南中院公审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7-0 皇马2-1逆转 视频
  • 娱乐传伊能静潘粤明约会庆生 女方获潘母赠花
  • 财经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夫妇被调查或引风暴
  • 科技网易与中国电信合推易信:挑战微信
  • 博客盘点与白龙王关系密切的30位明星(图)
  • 读书毛泽东因何事决心必须搞掉刘少奇
  • 教育27岁小伙两次退学三上大学为了啥